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部落格重開緣起:關於『302哨戒中隊的日常』



其實這並非小弟第一次開部落格,多年前曾經在YAHOO奇摩平台就開過以『GATO的特戰同好會』為名的部落格。當時因為剛換新工作、交女朋友到結婚,沒有太多新的收藏與活動,更多是沒有心力去經營,也就隨著該平台的關閉而消失(不過還是得說一聲:去死吧YAHOO奇摩!)。

重新開部落格的想法之所以又開始萌生,除了因為生活與工作都相對穩定,收藏也增多了之外,近幾年認識了更多圈子內的前輩同好,有了新的視野,當然更重要的,身邊也多了許多一起玩的好朋友。有許多珍貴的片刻、想法,還是值得記錄下來的。

2013年末,台灣軍宅圈舉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大型活動,讓許多玩家也為之熱絡了起來。姑且不論活動最後是以失敗收場,它所引起的漣漪是極其有意義的。為了寫下諸多想法,也才讓我有了實際開啟部落格的行動。

至於部落格名稱,在煩惱了許久之後,決定以『302哨戒中隊的日常』為名。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使用的呼號“GATO”乃是來自動畫『機動戰士鋼彈0083』中,對著所羅門要塞丟核彈的卡多少校。該角色一直是我最欣賞的人物,從其中心思想與行動,也充分反映(或影響)了我心中追求崇高人格與反極權的那一部份。302哨戒中隊是卡多少校在駐守所羅門要塞時所屬的中隊,關於302哨戒中隊與卡多少校「所羅門的惡夢」的由來可以參考Wiki上的說明。雖然本來想用『所羅門的OO』之類很中二的名稱,不過對以所羅門為店名的陳老闆太大不敬了,所以改以302哨戒中隊來作為部落格名,就當是我這小小阿宅的自我滿足吧(笑)。

這個部落格,基本上會以我的主要興趣,也就是軍品收藏與Airsoft活動為主。當然可能也會夾雜一些關於工作上的、生活上的,各種雜七雜八的隨筆。就請各位看倌不吝指教了。

最後,請讓我大喊一聲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